HoRiZonの余晖♪

没有!不用看xx
呜啦!↖(^ω^)↗
没想到你真的点开看了!
这里是余晖!喜欢明日方舟,现在玩ff还有喷喷。
不太会做自我介绍呜呜呜。平时会不定期更新一些平时随便糊的东西,往下随便翻翻看吧!
o(`ω´ )o

来自深海的小贝壳








(23号早上和挚友的对话,使我展开了一段小故事)

————来自深海的小贝壳,慢慢脱下了它深海色的伪装


       至少它现在很满意自己位于的海域处境,但是似乎也会有时表现出来瞬间的绝望的忧伤。背后一讲原因就会讲很多,甚至有些它都忘记了,只记得潜意识中散发的情感,隔着一层黑纱,你却无法触及到。


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就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一个客观环境,它每时每刻在小贝壳身边,但是有两股力量制约着它的思维,鞭挞着它必须做出最好的反应。然后一直在抗争着,最后强烈的情感你实在支持不住了,柔软的贝壳肉,躲进了它自己的贝壳里面,关紧了,你开始顺着海流,从马里亚纳海沟,漂流到它理想中夏威夷群岛的沙滩,沐浴久违的阳光,就像人类一样向往着包裹着金色毛茸茸边框的,连绵不绝的一层层白云,背后的天堂,那纯净无暇的天堂会洗礼一切。       




       深海中很难有阳光照射进来,它静静地躺在虚无的海底,那一些迷惑的荧光背后暗藏着不可知的危险,在它的脑海里面,没有光,也正因为没有光,它才不知道自己的环境有多么黑暗,似乎本来就是应该呆在这个环境里面一样,而且它的祖先们也都是这个样子,一代代在海底繁殖的,没有一个贝壳问过为什么。




      它好奇,它怀疑,是否会有更美好的世界存在呢?在它思考的同时,它冒出了憋了好久的气泡,那些气泡在深海的挤压下,变得渺小,微弱,颤颤巍巍的飘向它的头顶,盘旋、打转着,直到它看不见的头顶。小贝壳已经在海底了,知道它自己不能再把自己孤独无助的埋进沙石里面了,甚至它之前做过一些蠢事,把自己幻想成一株不会思考的海底植被,不过它现在想想就会不停的开合自己的上下两片贝壳,发出它自己的笑声。




     以及,贝壳这种生物,不像其他的鱼类一样,可以自在的在海里穿梭,但是他们仍然力争上游,自己能不能做到,和要不要去做,是两回事情。它决定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,虽然海底黑暗,但是这是它以前一直生活的地方,它知道自己的生活方式,但是它扪心自问它想尝试一下。它在想这些问题的时候,微微倾斜的,依靠在自己称作家的海底不规则礁石旁边, 小贝壳会带走一些深海里面硬邦邦东西,虽然在深海里面可能很少看到这个普通的沙石发出的亮光,它只是做一些收藏的价值,告诉自己不要忘记了自己危险的家。是的,我也曾来自深渊,不知道你们来自哪个海域呢?




        每到一个陌生的海域,它都会慢慢收集一些物资,而且不仅仅局限于满足它自己的饱腹感。那些在它筛选过后的沙石,在它和其他友善的鱼类接触过之后,它会打开贝壳分享自己用沙石制造的小珍珠,有时它会送给它最好的朋友,留一个纪念,而且它不会像以前一样那么吝啬了,毕竟它逃离了危险和未知的深海,而且掌握了如何制造更多的珍珠,为了它自己,也为了能够和它分享自己闪光点的朋友。




       它知道它自己也愿意改变,实在不行了就找一个海里峭壁安静的珊瑚中,软软的感觉,稍微打开自己的贝壳透透气,看看自己创造出来的逐渐变光泽鲜艳的珍珠,嗯…还挺好看的!

评论

热度(6)